线上“云”教研,蓄势待花开!

2022-10-28 23:01:33 星期五  来源:邢台市第二十四中学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了分析“线上教学”的得与失,探索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途径与举措,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效率和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2022年10月26日上午,初二英语备课组由王延芳老师主持开展了以“如何优化初中英语线上教学模式”为主题的网络教研活动。

大家主要就最近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以及接下来如何将在线教学做实,提升网络教学质量进行研讨。对于在线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教师们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线上教学的宝贵经验,主要集中在:线上教学课堂组织、互动,重难点问题辅导、答疑,学生线上学习的有效监督等等。同时备课组共同制定了下一步的教学目标,并观看了王烟然和范云强老师制作的微课,学习有效利用网络资源。

最后,教研组长张婕老师进行了总结反馈,并且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不仅给予线上英语课堂的改进意见和实用化的网络资源,还提供了完善的线上课堂教学步骤。课前,我们要进行规则讲述,给孩子以示范和榜样;课堂教学中,通过互动和情境创设来打造好的教学课堂,要关注孩子的规则遵守状况,给予孩子即时评价和延时关注;课后的英语任务布置应配以个性化批改和反馈。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我们都体会到了集体合作、资源共享和集体探究对英语教学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会继续发扬集体合作的精神,把最好的学习体验和资源带给孩子们!期待疫情散去,同学们重返校园。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