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强调 强化问题导向 突出高效统筹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2022-10-28 10:16:3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强调

强化问题导向 突出高效统筹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10月27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强化风险意识和问题导向,突出高效统筹,从快从紧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科学精准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坚持“快”字当头,加快核酸筛查和排查管控,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切实筑牢风险防控防线。要强化监测预警,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各类“哨点”作用,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针对发现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