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市开发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0-28 10:14:0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市开发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科学高效处置 从严从实防控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李瞳)10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在市开发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开发区疫情应对处置和信都区、襄都区、邢东新区协同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快从严从实,科学精准高效抓好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闭环转运、隔离诊疗等环节,工作再提速、措施再细化、落实再加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宋华英强调,全市已经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市区两级领导工作组成员要靠前指挥,信都区、襄都区、邢东新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协同作战,坚持扁平化领导体系、一体化统筹、高效化运转,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强化信息互通共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件件落实。要坚持以快制快,精准开展流调溯源,深挖细排风险点位,快速锁定重点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坚持应筛尽筛,持续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快速“捞干筛净”隐匿风险,坚决做到不扩面、不拖尾、不反弹。要坚持应管尽管,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加强风险分类管理,规范做好隔离管控工作,坚决做好临时管控区群众生活就医等各项保障,坚决不能发生次生灾害。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发挥防疫经理作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工作制度,坚决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织牢织密防控网络。要加强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市县联动、区县协同,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会前,宋华英还在市主会场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