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治理分析研判推进会

2022-10-28 10:13:3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治理分析研判推进会

科学研判 精准施策 全面提升大气污染本质治理能力和水平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通讯员崔江舟)10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在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治理分析研判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专题调度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对重点污染因子逐项进行分析研判,就做好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郑传记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近年来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大气污染治理进入平台期,减排空间持续收窄,每一项污染指标的降低都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付出更多超常的努力。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劲头,聚焦大气治理目标任务,坚持源头防控、精准管控与全域治理相结合,全面提升大气污染本质治理能力和水平,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宋华英强调,当前我市进入秋冬防的关键期,大气污染防治容不得半点松懈。要打好秋冬防攻坚战,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集中开展涉VOCs企业“夏病冬治”,加快正康煤制气等重点减排工程建设进度,坚决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要加强重点领域管控,统筹推进高空扬尘治理、道路停车场整治、107国道科学管控、国控站点周边污染源排查、餐饮油烟治理、供热锅炉排查整治和散煤监督检查等七项治理工程,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分类精准管控,系统摸排梳理涉污染源企业底数,科学分析解决深层次污染问题,严格落实差别化环保管控政策,持续推动“小散”企业入园行动,实现大气治理与经济发展双胜利。要树牢责任意识和攻坚意识,下足绣花功夫,科学精准谋划管控路径,坚持刀刃向内,将责任和压力传导落实到末梢、到点位、到人头,不讲客观看行动,不讲空话看成效,以鲜明的实干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好打赢邢台蓝天保卫战。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