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经济提质增效活力迸发样板地

2022-10-27 11:30:5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打造区域经济提质增效活力迸发样板地

——访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

本报记者 王露橦通讯员赵申

开栏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系统深入地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上来,本报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局长访谈”大型专栏,今日刊发第一篇,敬请关注。

“信都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好区域经济提质增效、活力迸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都篇章。”日前,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王银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信都区将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干劲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以项目内育外引、企业培优做强、亩均效益提升、产品质量提升等为抓手,加快新旧动能转化,优化产业结构,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共同主导、传统产业高新化与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当前,信都区正在全力推动长征汽车、红星汽车、邢台一拖做大做强,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齐头并进,倾力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农机装备制造基地;全力推动春蕾3D打印、威斯坦新材料、德玉泉奶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发展壮大;加快中心城市成长,深化产城融合,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构筑区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王银明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信都区将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聚焦京津、长三角、珠三角打好招商选资“组合拳”。坚持开工才是硬道理,效率就是生命线,引进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问效。到2025年,力争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00家,规上服务业法人单位达到45家,限上贸易企业达到133家,各类市场主体突破14万户;五年内,建设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00个,争列省、市重点项目不低于100个,加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的关键。”王银明表示,信都区将纵深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把企业家当作“宝贝疙瘩”,牢固树立“谁为信都发展做贡献,谁就是信都功臣”的鲜明导向,全力打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带着希望来,来了不想走”,真正把信都区打造成为开放的高地、政策的洼地、投资创业的福地。

王银明表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信都区始终把狠抓干部作风作为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刹六气、兴六风”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动员全区上下以“凡事皆有解,问题止于我”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倾力打造区域经济提质增效活力迸发的样板地,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