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

2022-10-25 10:35:5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三虎 王梦笛)今年以来,宁晋县按照条块结合、区域兜底、协同推进、共创共建原则,建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体系,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据了解,该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体系由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牵头抓总,县交通运输局、县邮政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各乡镇办(区)属地兜底管理,并印发《宁晋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措施10条》,建立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联席会制度并先后多次部署推进。

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摸排走访基础上,该县建立快递物流、外卖、货运等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台账,成立行业性党委,形成党组织体系。在用力、用心、用情传递党组织关怀的同时,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行业优势,开展“亮身份·当先锋”系列活动,激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公益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