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西部或迎弱降水周五气温或降至15℃

2022-10-24 15:06:21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昨日“霜降”,本周气温多波动

周二西部或迎弱降水周五气温或降至15℃

本报讯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之“霜降”,牛城天气暖意融融。从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今日风力加大,明日西部或将迎弱降水。受冷空气影响,本周五气温下降明显,日最高气温或降至15~16℃。对此,市民可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更换衣物。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晴朗,冷暖舒适。趁着好天气,不少市民走到公园欣赏五彩斑斓的秋景。据实测,市区昨日最高气温23.1℃,最低气温9.7℃。

据预报,今日风力加大,将刮起3-4级的风,云量也逐渐增多。明日天气转阴,西部山区将迎来小雨或零星小雨,最高气温稍有下降,将降至20℃左右。随着冷空气的再次到来,周五我市天气将再次转阴,最高气温或将降至15~16℃,不过周末气温又将逐步回升。

昨日18时35分,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气象专家提醒,此时节,早晚较凉,中午较热,昼夜温差大,早晚体感较冷,大家早出晚归注意添衣保暖;秋燥也更为明显,市民注意保湿多喝水;饮食方面,可以多食用滋阴润燥的食物,如苹果、银耳、青菜、芝麻等;天干物燥,再加上万物开始凋零,所以大家要注意用火安全。(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牛田野)

>>具体预报<<

10月24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4~9℃,最高气温23~24℃。

10月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多云转阴。25日白天西部山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19~20℃。

10月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阴转多云,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11~14℃,最高气温20~21℃。

10月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7~10℃,最高气温18~21℃。

10月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多云转阴,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8~11℃,最高气温15~16℃。

10月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阴转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9~11℃,最高气温18~19℃。

10月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6~9℃,最高气温20~21℃。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