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10-24 14:57:3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风险排查再精细 管理措施再精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杨煜兴通讯员程正光)10月20日至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连续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疫情调度会议安排,抽查宁晋县、沙河市、广宗县、任泽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对当前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风险排查上再精细,管理措施上再精准,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地,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宋华英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慎终如始的状态和干劲,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落实“四方责任”,又准又快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把牢关口防输入,全面加强高铁站、火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工作,突出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来返邢台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落地双检”、测温验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用好大数据推送、社区排查等有效手段,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管控住,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要夯实基础提能力,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点布局规划,加强隔离场所精细化管理,从严从细落实隔离点及物资储备,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风险。要强化应急守底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体系,配备应急力量,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指挥顺畅、高效处置,坚决以有力举措和过硬作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