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邢台市第二十四中学召开教学评估总结暨师德师风培训会

2022-10-23 10:20:49 星期日  来源:邢台市第二十四中学

继信都区教育局对我校教学评估工作结束之后,10月20日下午,中学部、小学部分别召开教学评估总结暨师德师风培训会。

中学部会议

教学评估总结

教学主任郭兰芳对刚刚结束的教学评估结果进行了总结通报,肯定了石宏志、赵兰竹、赵秀敏、赵慧四位老师及其所在教研组在评估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同时对今后课堂教学、教研活动、听评课等各项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优点,反思并改进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再创佳绩。

教学评估工作总结

文占岳主任带领参会教师重新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他强调,为达到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师应以“关心爱护”为出发点,协同家长,通过积极管教和适当教育惩戒的实施,及时纠正学生错误言行,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作为教师,必须严禁有偿补课、违规办班,严禁乱订资料乱收费,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善于运用爱和教育智慧引导学生,使自己自觉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小学部会议

教学评估总结

房晓青主任传达了本次教学评估中区教研员的评价:随机抽取的授课老师的课堂轻松流畅、师生互动环节中学生参与度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尤其是上课时遇到因校外主电路故障造成校内暂时停电的意外情况,老师们都能经得住考验,及时妥善调整教学方法,均表现出了较强的课堂教学应变处置能力;老师们在教研活动中能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充分谈出优点与不足,并能提出可行的改进措施;档案资料齐全,活动形式多样,反映了教师爱岗敬业、学生活泼有朝气的“精气神”。

小学部对在教学评估中表现突出的田媛、车丽红、张雪英、孙晓芳等四位教师予以表彰鼓励。根据学校推进教师发展“五个一”工程的任务目标,结合教学评估的相关要求,对今后老师们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更高的要求。

师德师风培训

会上,对全体教师进行《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培训,强调学校及其教师实施教育惩戒应当依法依规、符合教育规律、公平公正;对实施教育惩戒过程中可以适当实施的和不得有的行为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典型案例引导新入职教师和家长进行有效沟通。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会议要求,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反思,提高自身师德水平和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