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丽霞检查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10-19 11:19:4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共同织密织牢学生安全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10月18日,副市长钱丽霞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等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信都区、襄都区部分校外托管机构,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燃气与用电安全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钱丽霞指出,学生之事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抓好抓实抓细托管机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学生安全屏障。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切实增强托管机构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对照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做好入托学生日常健康监测工作,摸清学生家长和同住人员疫情防控风险,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应对。

钱丽霞强调,要紧盯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托管机构内部危旧墙体、电网线路、消防安全设施、燃气等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和场所立即停用整改。同时,全面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小饭桌”、流动摊贩等隐患问题排查,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形成联防联控联治机制,进一步明确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托管机构要增强风险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共同织密织牢学生安全防护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