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10-18 08:27:01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本报讯 10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行动纲领、大政方针,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全市上下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读懂、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组织专题学,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态治理、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统分结合、真抓实学。要一脉相承学,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系统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守正创新学,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融会贯通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9次视察河北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从报告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理论基础和金钥匙,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要知行合一学,对标对表报告新观点新要求新方法,深入开展今年任务“回头看”和明年工作研究部署,查漏补缺、创新措施、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创新方式学,用好小马扎、大喇叭、“两微一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浓厚氛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杨佳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