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到临城县、柏乡县调研检查全力抓好末端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10-06 08:12:1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姚梦山)10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深入临城县、柏乡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华英先后来到邢台金隅冀东水泥有限公司、五得利集团柏乡面粉有限公司、柏乡县保捷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地,进入厂区、车间实地察看重点部位、关键工序等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情况。她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松懈。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足配好安全设备和应急设施,加强定期排查,特别是对临时停用的设备要全面排查,彻底摸清安全隐患底数,加强企业安全人员配置和培训,以专业能力守好企业“安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用好信息监管平台和“金睛”系统,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共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临城县第二中学,宋华英走进学校餐厅逐一检查燃气灶、燃气管线、燃气报警器等安全情况。她强调,学校安全责任重大,要牢记隐患大于明火、隐患就是事故,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规程和强制性标准,加强管线巡查排查力度和频次,强化燃气设备日常管控维护,保障校园燃气安全运行;要管牢守好校门“关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末端,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各类禽畜养殖场沼气、液化石油气使用和废旧厂房出租使用过程中的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