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助企纾困解难达效”百日攻坚行动

2022-10-06 08:10:0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日前,我市启动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助企纾困解难达效”百日攻坚行动,通过统筹多方面力量,对规模以上停减产工业企业开展全覆盖包联、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自9月20日起,按照排查摸底、分类梳理、推动落实三个阶段,分节点、分步骤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各县(市、区)组织包联帮扶人员逐企走访,摸清停减产原因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企一策建立问题和困难台账,协调各部门加快推动落实,确保企业达产达效。结合领导干部助企包联、稳定经济运行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千企帮扶”等助企活动,落实市、县、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建立部门、企业联动预警监测机制,定期分析企业关联数据,全方位、多渠道解决区域共性问题及企业个性问题,持续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健康运行。

围绕停减产企业在用地、用工、用能、交通、融资、市场等方面的制约因素建立工作台账,积极开展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原辅料购销平台建设、政银企对接等活动,缓解企业的市场和资金压力。严格落实税收减免缓、“水、电、气欠费不停供”等惠企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快享直享;鼓励各级各部门优化执法监管方式,采用非现场执法、远程监控等手段,做到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全力支持工业企业正常生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