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刷新“柏乡速度”

2022-10-06 08:07:4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柏乡县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拿地即开工”

优化营商环境刷新“柏乡速度”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史磊)国庆假期,在柏乡经济开发区,总投资8亿元的晟特嘉农机年产1万台整机生产项目加紧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得益于柏乡县给我们的大力支持,首台自主研发生产的玉米收割机下线研试比预期提前了1年时间。”项目负责人李宁说。

今年以来,柏乡县紧盯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的工作目标,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深化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标准地+承诺制+两不见面”改革,制定项目审批推进流程图,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其中,晟特嘉农机年产1万台整机生产项目,从对接到考察签约,再到研发基地筹备及首台新型收割机下线仅用4个月时间,刷新了“柏乡速度”。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柏乡县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引来源头活水。除了成功招引黄淮海区域销量最大的晟特嘉农用机械公司投资,建设农机装备产业示范基地,柏乡县近年来还成功招引全球最大的特种装饰纸企业德国AM集团收购名联新材料公司、亚洲最大的灰板纸企业金田纸业并购汉高新材料公司,建设北方特种装饰纸生产基地。在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谋划布局“一带六园七中心”,构建独具柏乡特色的科技创新带。招引北京晟易机器人、苏州穿山甲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机器人业态,实现当年建设、当年升规、当年纳税。安克生物即时核酸检测用于肺癌早期筛查技术,填补世界空白。今年还先后签约落地京东农场柏乡蜜薯一体化供应链、京东物流(柏乡)农产品智能产地云仓、京东农场麦客六零合作基地等一批产业融合项目。

柏乡县把提高审批效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把18个部门、128项服务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截至目前,实现90%的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审批时限压缩近1/3。

“柏乡明确紧扣‘一年开新局、三年有突破、五年大跨越’目标,聚焦‘一城、一区、一基地’定位,着力打造省会特色卫星城、北方生态硒谷示范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力求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支撑,实现‘小县大作为、小县大发展’,奋力推动县域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柏乡县县长徐艳刚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