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和:富硒谷子金秋飘香

2022-10-06 08:05:4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王芳 通讯员 陈利倩

丰收时节,希望的田野铺展最美画卷。南和区的富硒谷子喜获丰收,黄澄澄的谷穗随风摇摆,数辆收割机、运谷机穿梭田间,质朴的农民们忙着打捆,当地的农业技术员也赶到现场,查看谷子的收成、小米的品质,一派忙碌景象。

“这是我种植谷子的第三个年头,收成不错。”在南和区三思镇辛村,邢台顺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飞来到谷地边,看着那满地金黄,笑得合不拢嘴,“谷子从种到收,一直有农技人员送来关键技术,定期查看谷子品相、质量,帮助分析谷物市场行情,提出合理化建议。我们农民种谷子底气更足了,信心也更足了。”

“在种植过程中,政府支持了我价值30多万元的化肥,还补贴部分收割机、拖拉机的费用。政府这么牵挂我们农民,我们很振奋,也觉得种地很有奔头。”为了扩大生产规模,赵飞还建了仓库,上了生产线,带动周边200多人再就业。他表示,一定要把谷子越种越好,不辜负政府对自己的信任。

“富硒谷子所打的小米色泽金黄,口感醇香。经检测部门鉴定,富硒小米的锌、硒含量极高,很受市场欢迎。”说起富硒小米的品质,赵飞如数家珍。

南和区作为金米之乡,历来重视农业发展。近年来,南和区结合市场需求,依托自身农业优势,综合考虑当地土壤、气候特点,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引导农民种植优质绿色的富硒谷子。

同时,聘请农业专家指导农民运用富硒农业技术进行生产,在种植、采收环节推广机械化作业,扩大种植户种植面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了解,今年该县富硒谷子收获面积达2000多亩,亩产在800斤左右。

“每亩比传统谷子增收1000多元,现在种富硒谷子越来越有劲儿。党的二十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们农民非常期待。生活在好时代,我们很幸福,对以后的日子也充满了信心。”赵飞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