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 构筑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2-10-05 08:05:5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日前,国内首台套氢燃料电池全自动柔性生产线在位于市开发区的泰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线。该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达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200亿元,可满足1至2万辆氢燃料电池车辆需求。

“正是市开发区完善的产业链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才坚定地选择了在这里安心投资发展。”泰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波介绍,项目从签约落户到投产运行,总共花了不到3个月,见证了市开发区的“速度”与“温度”。当下,像泰一新能源一样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龙头项目,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服务寓于管理之中,全力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构筑产业发展新高地。

精准招商、强链补链,争创国家级园区。坚持“走出去”、抓好“引进来”,招引的项目才能落得下、发展好。市开发区依托自身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建立3+2主导产业链5W/1H招商模式和“1+5+20+N”招商网络,实施“邢商回归”等六大招商行动,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1-9月,全区签约项目70个,总投资146亿元,招商引资各项指标全市领先。

市开发区全面叫响“审批加速度、服务加温度”品牌,推行“六位一体”分包服务、“五个一”推进、“批否倒查”等“微改革”举措,审批项目42项“立等可取”,36项3日内办结,77项7日内办结。加快落实财税政策,新增增值税留抵退税1.75亿元,惠及274户市场主体;共退、减、缓税费2.09亿元,惠及614户市场主体。

活力如何,经济数据是晴雨表。近3年来,市开发区“主导+特色”产业比重持续提升,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2021年实现产值126亿元、同比增长26%;2022年产值有望超180亿元,市场竞争力、行业话语权不断提升。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5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0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归集研发投入排名全市第一。

“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在服务邢台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商黎英表示,该区将立足发展高地、创新高地、活力高地“三个定位”,进一步强龙头、铸链条、聚集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