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坚守一线护航通信畅通

2022-10-04 08:23:4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通讯员刘虎王晓飞郝力磊姚金亭)“视频通话连线图像清晰、无卡顿,扫码支付业务流畅……”10月1日10时,邢台移动的网络工程师李晶向后台反馈了信都区逗里玩主题街区4/5G网络实地测试情况。

为确保国庆假期网络平稳安全运行,邢台移动提前启动一级节假日网络通信保障,组建超过200人的通信保障团队,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网络保障。

据了解,邢台移动根据近年国庆期间业务模型及现网配置,对交通枢纽高铁站、高速公路进出口、收费站、重点景区、热门商圈等热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的网络优化,全面落实5G站点精细规划部署,累计通过智能平台载波调度超1300个小区,应急扩容65个小区,对46个站点进行硬件调整,确保各大型景区、商务区、交通枢纽的网络容量和5G网络优质覆盖。

“为提高国庆期间应急保障能力,我们9月中旬就模拟真实场景,开展了应急通信演练。”李晶介绍,通过实施预定的紧急处置措施,高效提供应急通信,确保应急通信车需要时拉得出、关键时顶得上。

假期的第一场秋雨连绵不断,邢台电信云网运营部副主任韩延灼比往常更早来到值班室。“假期里,上网购物、冲浪、看视频的人比平日还多,这时候我们的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他说道。

按工作计划安排,韩延灼有序地组织全体在岗维护人员对重要线路、机房等进行巡检巡查及布防。

8点半,210名维护人员在不同点位同时出动,进行干线、本地网等重要节点线路沿线巡检。“我们实施重点机房、重要线路不间断巡检、监督,对重要机房进行帐篷搭建并安排专人驻守盯防,确保重点机房及重要线路不发生中断,预防因隐患发生次生事故,全力保障网运安全平稳运行。”韩延灼说。

“重要岗位全部实现双人双岗,组建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团队,24小时全员待命,切实做好全市网络信息安全、通信运营保障、云视频会议保障、公众客户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故障发生时拉得出、顶得上、抢得通。”邢台联通云网运营中心主任李鹏说。

据介绍,邢台联通公司在国庆节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7×24小时实时监控值班和技术支撑保障制度,实时监控全市网络重点指标及网络负荷情况,全天候巡察、巡检长途干线,加强对政府、金融、能源、交通、新闻媒体等重要单位的专线、电路及网络设备的保障工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