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全环节”帮代办促审批提效

2022-10-04 08:27:4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刀刃向内抓改革真心真情优服务

临西:“全环节”帮代办促审批提效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赵璐祯吕湘华)“网上申请信息提交不到5分钟,县行政审批局帮办员就打来电话告知,企业名称填报不规范,并且指导我们完成企业设立申请流程,不到1小时,营业执照就办好了。”日前,鑫达同创(河北)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办事人员说。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企业设立等审批事项经常被网上填报信息不规范等小问题卡住,如果没有第

一时间发现,就会影响企业设立及后续事项的办理效率。”临西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郭西荣介绍,今年,临西县把审批提效作为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坚持刀刃向内抓改革,改变以往的“窗口咨询+自主申报+帮办指导”服务方式为一对一“全环节”帮代办。

临西县在开展“全流程”帮代办服务过程中,积极了解企业和群众诉求,推动工作改进。对企业设立、变更、注销、迁移等环节所需材料及办理时限做到一次性告知,采取多种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流程咨询、办理进度查询等服务。同时强化企业设立涉及的营业执照申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登记、银行开户等环节部门间协同联动,健全事前审批工作机制,有序有力推进新设立企业“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审批监管。

如今,在临西县,企业设立、变更、注销、迁移登记事项就近可办成为现实,其中,企业设立实现“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异地申请、属地审核、协同办结审批新模式逐渐成为审批工作的新“主流”,“流程优、材料少、成本低”成为县域市场准入的常态模式。截至目前,临西县高效审批服务已惠及749家新设立企业和2000余人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