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检查调度国庆节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2-10-02 08:24:00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检查调度国庆节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值班值守 提高应急能力以末端高效落实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杨佳希)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她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统筹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持续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末端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副市长郑传记参加相关活动。

伴随国庆节假期到来,邢台市迎来了入秋以来第一次强降雨过程,预报假期中后期有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宋华英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雨情汛情,并随机连线抽查了清河县、临西县、威县防范应对工作情况。她强调,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防范举措有力有效,但万万不可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全力做好西部山区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巡查、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提前落实老旧小区、城中村、桥梁涵洞等低洼地带应急管制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重点开展使用危险化学品、涉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等高风险企业隐患治理“回头看”,强化重点岗位、环节、装置的安全管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防范各类火灾隐患,加强山区森林防火巡逻,强化餐饮店、艾灸馆、商超等重点场所监管,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景区、农村道路安全管控,加强秋收季节农用车辆交通违法整治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突发事件报送规定,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灾情险情和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前,宋华英还来到市空气质量保障指挥中心与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一行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会商,调度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强调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重点对涉污企业进行再梳理,提高污染源超前预防、精准管控能力,坚决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以必胜信心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相关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