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10-01 08:19:20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奋发进取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姚梦山)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冀南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先驱崇高精神,激励全市上下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副书记王现坤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塔巍峨高耸,碑身上镌刻的浮雕,诉说着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寄托着人民群众对革命先烈的深情追思。

上午10时,公祭活动在王现坤主持下正式开始。

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雄壮的国歌结束后,全体人员肃立、垂首,向烈士默哀1分钟。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献花曲》低沉悠扬的旋律,18名礼兵抬着9个花篮缓步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随后,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等市领导神情肃穆地走上台阶,宋华英来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其他市领导驻足凝视。

随后,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人员缓步绕行纪念塔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驻邢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市四大班子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武警官兵代表,南宫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各界代表,老战士代表、烈士家属,中小学师生代表等,共计约130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