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30 08:13:1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把握形势 突出重点 优化措施 全面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末端落实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崔江舟)9月26日至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疫情调度会议精神,随机连线部分县(市、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市教育局、部分高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国庆假期临近,高校学生陆续返校,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叠加。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肩负第一任务、看好第一落点、盯住第一时间、落实第一责任,做到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动上更加坚决、措施上精准有力,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华英强调,要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推动各方面防控措施末端落实。要重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按照“一校一策、一园一案”要求,制定完善国庆假期应急预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切实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每周三次核酸检测要求,加强健康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体温“晨午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要周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强化返校前远端管控、入校时安全查验、返校后风险监测,校园内外全链条精准防控,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要重点强化来返邢台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实施“落地检”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发挥“防疫经理”作用,紧盯宾馆饭店、商超餐馆、娱乐场所等关键点位,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学习政策上下笨功夫,主动学、跟进学,确保最新政策要求应知应会、熟练掌握;要在督导检查上下苦功夫,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要在末端落实上下实功夫,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提高防控精准度和科学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坚决查处、严肃处理。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