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2-09-29 07:55:4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召开空气质量排名落后县(市、区)公开约谈会

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 通讯员邓正路)9月28日,我市召开空气质量排名落后县(市、区)公开约谈会。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组长高英华、副市长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被约谈县(市、区)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持续加强对辖区内施工工地、渣土运输、道路保洁、秸秆焚烧等领域扬尘源的监督和管理,坚决打好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狠下功夫,提升工作落实力和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大气污染防治职责。要突出重点,坚持全域控尘,做好工业企业精准管控和交办问题整改,结合天气情况做好大气污染预警预判,科学化常态化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末端管控,严格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力的,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全力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要做好宣传引导,强化舆情应对,形成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约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1—8月以及9月11日—9月25日空气质量排名情况,被约谈县(市、区)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