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22-09-29 07:56:4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王小刚)9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素平、李群江、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秘书长李海林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

市法院院长赵倩,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分组审议了有关承办单位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五项联动监督相关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对五项联动监督相关领域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决算和全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听取和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听取和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应审议意见;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邢台市政务服务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分组审议了《邢台市政务服务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和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邢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应审议意见;听取和分组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情况的工作报告和市人大监司委关于提请审议《邢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修订草案)》的议案,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邢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修订)》;听取和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报告;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事项,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就当前在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