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襄都区、邢东新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7 08:53:2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襄都区、邢东新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精细精准抓好末端落实全力保障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9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在襄都区、邢东新区就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宋华英首先来到邢台学院,实地了解返校学生进校流程、食宿安排、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宋华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内外兼顾、查筛并重、管服结合,确保防控举措一步不差、一环不松、一项不落。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盯紧抓牢学生、教师、校园、家庭等关键环节,认真做好高校师生返校管理,严格落实返校前远端管控、入校时安全查验、返校后风险监测、“三天不动、七天不串”等措施,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压实辅导员包联责任,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为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宋华英深入邢东新区部分村庄的居民家中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宋华英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盯紧末端落实中各环节的短板弱项,既要分解任务,又要督导落实;既要抓速度,更要重质量;领导干部既要到一线实地暗访,更要培训一线工作人员,把任务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零距离”。要强化执法监管,聚焦大型商超、学校、餐饮门店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区域,严格规范管理燃气生产经营企业,严厉打击非法存储、灌装、运输、经营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的企业,坚决杜绝使用报废钢瓶和非法充装行为。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自检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升从业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要深刻汲取外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暗访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