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名木古树 留住美丽乡愁 市绿化委员会发布倡议书

2022-09-26 08:44:41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9月23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向广大干部群众、城乡居民发出保护名木古树倡议书。

倡议书中提到,名木古树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来的珍贵遗产,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和“活化石”,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研价值和较高的经济价值。加强名木古树保护,对于保护自然与社会发展历史,弘扬先进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市名木古树远近闻名的有郭守敬故里元槐、前南峪千年“板栗王”、内丘扁鹊庙九龙柏、柏乡汉牡丹等,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是邢襄大地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承和见证。

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倡议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做传播保护名木古树理念的倡导者,做践行保护名木古树行动的引领者,做打击破坏名木古树行为的监督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尊重名木古树的生长规律和原始面貌,精心呵护我们的“绿色遗产”。保护名木古树,留住美丽乡愁,热情期待大家的参与和奉献,让我们共同努力,共献爱心,为建设美丽宜居邢台贡献力量。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