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强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9-26 08:37:2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艺王芳郭文静)9月23日至25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关于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和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疫情输入风险随之加大。要毫不松懈抓好外来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发挥好网格员作用,深入细致开展基层排查,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报备,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和风险外溢。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切实发挥防疫经理职责,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管理,确保核酸检测质优高效。要加强对场所码的应用和管理,确保场所码正常使用,为防控疫情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要落实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入冀车辆人员“落地双检”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抓紧制定预案,配足人员力量,确保防疫保畅“两不误”。要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引导群众就地过节,加强假期聚集性活动的排查管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