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26 08:39:1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严防思想懈怠 持续查漏补缺

全面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末端落实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程正光)9月22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疫情调度会议精神,随机抽查并听取市开发区、隆尧县、临城县、宁晋县、巨鹿县、清河县、沙河市高中风险地区来返邢台人员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一体化核验设备使用等工作落实情况,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内外兼顾、查筛并重、管服结合,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疫情防控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华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以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全面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末端落实。要聚焦“防”这个根本,持续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邢台人员排查管理,严格实施“落地检”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认真履行包联责任,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快处置。要聚焦“筛”这个关键,常态化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摸清底数、用好台账,切实提高核酸筛查覆盖率。要聚焦“管”这个重点,落实聚集性活动防控责任,发挥防疫经理作用,紧盯宾馆酒店、商超、餐馆饭店、娱乐场所等关键点位和婚丧嫁娶、会议、培训等人员密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做好高校师生返校管理,严格落实返校前远端管控、入校时安全查验、返校后风险监测、“三天不动、七天不串”等措施,压实辅导员包联责任,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聚焦“备”这个基础,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能力,提高一体化核验设备和场所码使用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