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督导检查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工作时强调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2022-09-26 08:30:1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9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到临城县督导检查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工作。

张强一行查阅了企业隐患治理台账、安全教育培训等资料,并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管理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张强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矿山这一重点行业领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张强强调,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守住非煤矿山安全底线。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及时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严防引发安全事故。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非煤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重大隐患的非煤矿山予以停产整改。对尾矿库闭库治理要加大挂牌督办力度,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强力推动闭库治理工作。要加强闭库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施工安全。同时,要坚持高标准验收,按期完成尾矿库闭库销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