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9次(扩大)会议

2022-09-23 08:40:1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坚决打通末端高效落实的“最后一米”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杜慷男)9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9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来邢台暗访检查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讲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安全就是保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关键在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能力上、制度上的问题和不足,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要知行合一抓落实,聚焦矿山、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自建房、旅游景区、文化娱乐等重点行业领域,一家一家深入查找安全隐患、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边排查、边整治、边提升。要全面系统持之以恒抓落实,要按照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的原则,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形成闭环,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一贯到底、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不贰过”。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扑下身子到一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末端抓落实,打通“最后一米”,把任务落细落小,分解到具体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事事有人管、管到位,以末端高效落实保障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领导包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并研究安排我市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任泽区、市城管局就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作表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