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到隆尧县、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邢东新区暗访检查

2022-09-23 08:39:4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一线督 全面查 零容忍 坚决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本报讯(通讯员杨佳希)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隆尧县、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邢东新区暗访检查矿山和燃气安全等工作情况。

宋华英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把安全关口前移到一线,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作贡献。

宋华英实地踏查了隆尧县尧山矿山安全、生态修复情况。她强调,要深入汲取外地矿山事故教训,不折不扣推进国家矿山安全综合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紧盯煤矿、非煤矿山等各类矿山,严肃查处非正规开采、违规分包转包、虚报瞒报等行为。要强化驻矿督导盯守,不间断抽查检查驻矿员履职情况,对失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击私挖滥采行为,守护好邢台的绿水青山。

宋华英在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邢东新区随机进入饭店、学校和居民家中,仔细查看了燃气管道、报警装置、燃气瓶日常使用等情况。她强调,燃气安全无小事,关系千家万户。要将安全知识普及到基层,组织专业人员上门入户讲解安全知识,加强餐饮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技术培训,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要将安全检查深入到基层,持续推进燃气报警器和安全阀全覆盖,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行为,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基层,领导干部要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带头深入一线检查、现场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暗访检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