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9-23 08:38:2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为全市安全稳定贡献人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通讯员王小刚)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素平,党组成员李群江、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李海林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委主要领导有关重要批示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并研究相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全局发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强化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包联县(市、区)工作,为全市安全稳定贡献人大力量。要谋划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政府有关部门强化责任落实,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安全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以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契机,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为邢台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常委会机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准备情况的汇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