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财政政策支持 全力惠企纾困稳就业

2022-09-23 08:37:0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前8个月,我市已拨付三批稳岗返还资金1.14亿元,截至目前引导基金规模达41.34亿元——

强化财政政策支持 全力惠企纾困稳就业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王门通)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作用,落实落细稳岗援企、减税降费等政策,创新政府投资融资机制,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有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稳住经济大盘。前8个月,我市已拨付三批稳岗返还资金1.14亿元,截至目前引导基金规模达41.34亿元。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联合市税务局、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建立跨部门工作协同机制,加强全市退税减税降费的组织、协调、监督和指导。统筹使用上级财政安排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积极筹措自有资金,支持退税规模大、财政紧张的县(市、区)落实好政策,同时坚决打击偷税漏税骗税行为,最大限度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市财政部门积极推动稳岗援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稳定用工。5月1日起,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我市阶段性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费。截至8月底,全市共缓征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3782万元,惠及单位9521家,受益人数12.25万人。已拨付三批稳岗返还资金,精准有效解决19677家企业资金难题,惠及职工38万人。

此外,市财政局充分发挥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政府性担保平台引导作用,用足用活邢新股权投资基金、创新创业天使投资基金,将其作为服务重大项目、产业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压力。截至目前,全市引导基金规模达41.34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步伐。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