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级“职工书屋”开始申报

2022-09-21 09:09:36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9月20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建强职工思想文化阵地,引导职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推动“悦读之城·书香邢台”建设工作,市总工会决定开展2022年市级“职工书屋”建设和申报工作,申报截止日期为10月14日。

今年,我市计划新建市级工会“职工书屋”25家。市级“职工书屋”要求为,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上;藏书在800册以上,每年订阅报刊杂志10种以上;有可上网电脑和经费保障机制;有可供职工阅读的桌、椅、书柜等固定设施;有专(兼)职工作人员从事日常管理;有规范的图书借阅台账及图书管理制度;应建立职工读书小组,经常性组织开展各类职工读书活动。

成功申报市级“职工书屋”的单位,将由市总工会统一颁发市级“职工书屋”牌匾,并给予资金或物质扶持。优选推荐市级“职工书屋”申报省级职工书屋和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申报单位需填写《邢台市总工会命名职工书屋建设申请表》,提供职工书屋整体建设和日常活动情况简介,拍摄职工书屋整体环境照片3~4张或职工书屋整体环境视频(15秒左右,手机拍摄即可),开展相关读书活动的照片、视频、宣传报道等,上报至各申报单位的上级工会(已创建成全国、省、市职工书屋的单位不再重复申报推荐)。(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光 通讯员 刘玉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