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出席纪念邢台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全面提升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水平为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2022-09-21 09:04:0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张钊)9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邢台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回顾总结市人大常委会40年的履职历程和成果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共同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座谈会。

市领导王现坤、张强、车军、贾云霄、王素平、李群江、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杨瑞硕,市法院院长赵倩、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海林出席座谈会。

宋华英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市人大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她指出,40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推动邢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肯定成绩,不断拓展成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巩固好、发展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立新功、再创新局面。

宋华英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始终站位发展大局,围绕市委正在谋划和推进的重点工作、事关未来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地方立法作用,深入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扬民主,听取民声、了解民意、汇集民智、集中民力,扩大人民群众参与度,携手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民生举措,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全面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为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吉平强调,要以纪念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新起点,把人大的工作经验总结好,优良传统传承好,不断丰富完善邢台人大工作实践。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切实做好新时代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各项工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守正创新,笃行不怠,持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素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把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奋力谱写新时代邢台人大工作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国江、范建巡等老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部分驻邢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副秘书长参加座谈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