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银行:金融“活水”助企纾困稳增长

2022-09-21 08:57:1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通讯员邓丽珍张文杰)日前,在市开发区河北润泰救援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加紧调试消防车。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应收款回款困难,生产经营压力大。“邢台银行走访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为我们办理了授信2000万元支小再贷款资金,贷款利率低于公司其他贷款的利率,切实减轻了公司财务负担。”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

用足优惠资金,激活实体经济“一池春水”。今年以来,邢台银行累计使用各类再贷款再贴现资金25.13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0.38亿元。在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带动下,截至8月末,邢台银行普惠小微贷款新增10.65亿元,新增普惠小微市场主体496家。

金融活水,润泽邢襄。邢台银行落实各级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实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谋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全力赋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邢台银行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机制灵活优势,围绕70个省重点项目和451个市重点项目,加大信贷投放与资金支持,1—8月累计新增贷款48.47亿元。创设“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信贷产品,累计向全市52家“专精特新”企业发放贷款20.23亿元;利用“亚行转贷”资金向邢东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授信1.16亿元,激发绿色发展新动能。

如何在落实纾困政策上做好“加减法”?邢台银行加强对因疫情受困客户融资需求的跟踪分析,主动对接企业或个人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需求,提前开展信贷接续评审,做到应延尽延,并免收罚息,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目前,已累计为64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息,延期付息金额5.35亿元。同时,通过一系列减费让利措施,上半年累计向实体经济让利7600余万元,预计全年让利1.5亿元以上。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