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股冷空气接连发力,气温低至个位数

2022-09-20 08:55:0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漏钟仍夜浅 时节欲秋分

两股冷空气接连发力,气温低至个位数

本报讯本周五将迎来“秋分”。秋分将至,秋凉渐起。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气温陆续下降,最低气温或将降至个位数。小伙伴们,可提前准备秋装了。

本周五气温或降至个位数

相比前一段时间明媚的阳光,昨天的云层增多,阳光明显减弱。午后,太阳躲在云层里,天气转阴。刮起了北风,凉意变浓。没有太阳光的助力,昨天气温下降。据实测,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为26℃。

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应该是本周天气的最好写照。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继续下降。周三气温刚有回升,周四又将迎来一股冷空气,随着4~5级大风的到来,最低气温或将滑到个位数,周五夜间最低气温或降至8~12℃。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两股冷空气的到来,虽然本周没有大范围的降水天气,且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但气温却在逐步下降。特别是早晚更凉了,风衣、长裤啥的可以穿出来了。

“秋分”开启入秋进程

本周五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气象专家介绍,这一天,阳光直射赤道,不但等分了昼夜,而且平分了秋天,因此命名为秋分。秋分日后,北半球昼短夜长,昼夜温差加大,气温逐日下降。

秋分时节,冷空气也将刷存在感,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凉爽的秋季,本市也将开启入秋进程。根据气象学定义,滑动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22℃,则以其所对应气温序列中的第一个低于22℃的日期作为秋季起始日。

进入“秋分”,随着昼夜温差拉大,牛城也将迎来丰收季。“秋分”当天是农民丰收节,这个时候正是农民们抢收农作物的时候,金黄的稻谷、饱满的玉米棒子、硕大的红薯都将透露出农民们秋收的忙碌与喜悦。(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牛田野)

具体预报>>>

9月20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4~26℃。

9月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27~29℃。

9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晴,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4~5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28~30℃。

9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晴,偏北风3~4级转2~3级,最低气温10~13℃,最高气温25~26℃。

9月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多云,西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8~12℃,最高气温26~28℃。

9月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26~28℃。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