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邢台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

2022-09-20 08:35:5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向市人大常委会发来贺信

热烈祝贺邢台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

本报讯今年是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日前,省人大常委会专门发来贺信,向邢台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

1982年9月19日,邢台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标志着邢台市人大常委会正式设立。40年来,历届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积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邢襄大地生动实践。贺信中,省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了市人大常委会40年来在立法、决定、监督、任免和代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为推进河北人大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贺信中,省人大常委会还就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对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做好人大工作,认真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把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落到实处;二是要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机关”,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