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20 08:35:2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实事求是 强化问题导向 以更实作风更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

本报讯(通讯员程正光记者张明明)9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疫情调度会议精神,随机抽查并听取威县、南和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对当前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我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扣紧防控责任链条,以工作的确定性对冲输入风险的不确定性,牢牢把握主动权,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宋华英强调,要统筹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开展重点人群检测,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摸清底数、建好台账,精准比对人员底数与实际检测结果,千方百计提高重点人群筛查覆盖率,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落一次。要科学有序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建立健全分区责任体系,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便利群众核酸采集,提升早发现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既要抓紧优化组织,推动“采、送、检、报”全流程协同,又要严把采样和检验“质控关”,确保检测质量。要压紧压实企业和单位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格外来人员沟通报备,科学规范做好聚集性活动管控,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举一反三、即知即改,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疫情防控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