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2022-09-20 08:35:02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全生产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杨佳希)9月19日上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科研经费投入,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为加快提升全市综合经济实力提供坚实支撑。会议学习了《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强调要坚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定位,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统筹资源要素合力支持特色产业集群裂变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当前全市经济形势和做好今年后几个月经济工作的建议》。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当前和今年后几个月经济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客观看待当前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深入分析查找长板优势和问题差距,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聚焦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巩固扩大民间投资,有效发挥国有资本作用,以投资稳定增长拉动经济稳定增长;要坚持不懈在推动产业集群培育龙头企业、强化科技创新、推进上市融资、大力引进人才、坚持质量强市、打造一流标准、树立知名品牌、深化工业设计、发挥协会作用等赋能产业发展上下苦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邢台制造变成邢台创造;要真正做到产业要上去、干部要下去、心思要进去,把包联责任落到实处,把助企爱心送到车间,与企业一道抓关键、解难题、促发展,以最优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了《邢台市政府有关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听取“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一岗双责,聚焦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抓好分管领域和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配强专家力量和应急队伍,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以万全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支持宁晋县创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市直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宁晋县创建工作,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在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经济开发区发展能级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推动全市县域经济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