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眼科医院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院教育圆满完成

2022-09-19 17:30:00 星期一  来源:邢台网

适逢金秋九月,硕果盈枝。河北省眼科医院作为第三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迎来了新一届的学员,为使2022级住培学员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学习环境,近日医院组织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入院教育培训。

开班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张铭连讲授了“入培第一课”。张铭连首先对29名新学员加入医院大家庭,成为医院新生力量表示欢迎,并以“珍惜机遇、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做新时代优秀医务工作者”为题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治病救人、防盲剔苦”的宗旨和“精益求精、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以“感恩、珍惜、理想、勤奋、坚持”五方面努力学习、管理自己,永葆学习和思考的热情,爱岗敬业,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医院非常重视本次入院教育,为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促进同质化,还参加了受中国医师协会委托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入院教育通识课线上培训。课程主题涉及住培政策与管理制度、临床基本实践规范与流程、医学人文素养、专业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综合能力提升等。

本次入院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除线上培训外,医务科协同党政办、院感科、质控科、护理部、行风办、信息科、保卫科、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线下授课,课程围绕医德医风、职业道德、医患沟通、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传染病识别与防护、医院信息系统简介、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讲授,并在入院教育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

入院教育是住培学员进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的第一步,也是医学教育中重要环节。本次入院教育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帮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熟悉医院的整体环境、工作制度、流程及相关规定,扎实扣好“住培”第一粒扣子,为学员下一阶段进入各专业基地开展临床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希望2022级住培新学员们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有所成,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医学事业的有用之才。

供稿:医务科徐晶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