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好少年 操场秋点兵|邢台市第五中学新生军训风采展示(一)

2022-09-19 17:31:05 星期一  来源:邢台市第五中学

五中好少年 操场秋点兵

如果说学校生活是一首诗,那么军训便是诗中铿锵的节奏;如果说学校生活是一幅画,那么军训便是画中靓丽的颜色。在这秋风送爽秋色宜人的季节里,让我们共同欣赏五中新生的军训风姿、少年风采!

陪伴关爱,如沐春风

邢台市第五中学学校领导一直非常重视新生军训工作,弓志云书记、马子阳校长等学校领导现场指导,关心询问孩子们的军训状况,政教处、体卫处、军训各级部主任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全程现场值班,时刻守护在孩子们身边,悉心呵护,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瞬间。

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让同学们更加信心十足,内心如春风拂煦倍感和畅顺遂。

各级部军训风采展示

军训开启,扬帆起航

初一年级军训第一天纪事

随着五中“2022级新生军训启动大会”的胜利召开,初一学子们的军训生活也拉开了序幕。旭日东升,秋风飒爽,9月18日上午8点,初中部22级新生们已经在操场上集合,初一十三个班级的队伍排列整齐,整装待发。

同学们精神抖擞,步伐坚定,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正紧张有序地投入军事训练。训练场上,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眼神里充满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对军训生活的坚定与自信。

站如松、坐如钟。教官们严谨教学,认真纠正动作,学生们也不肯放低标准,比动作、拼毅力,昂首挺胸,尽显青春风采。

尽管腿部发酸,尽管脚底发硬,同学们都咬紧牙关,克服放下脚的欲望,努力稳住身体,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自己。

“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半丝半缕,物力维艰;你我有余,济人饱暖,凡我将士,珍物惜源”,同学们的背诵声洪亮、震撼,背诵声中展示了了五中人的气势和军人的作风。

同时,面对高温天气,学校备足水源以及防中暑和扭伤等应急的药物,班主任老师们全程在军训现场值班,确保出现意外情况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理。

一直以来,初中部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新生军训模式,主动配合政教处,统筹承训力量,从源头上把好军训质量关,从而为邢台市第五中学新生军训保驾护航。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高一年级军训风采展示

9月18日,邢台市第五中学新生军训启动大会结束后,普高一年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眼里有光、满怀热血的少年,迎来了2022级新生军训的第一天。汗水是荣誉的勋章,蓝天下的少年们,是未来绽放的希望。风吹动少年的心,也记录了此刻最绚烂的青春辉煌。

以军训之名 赴青春之约

美术部军训进行时(一)

9月18日清晨,随着带队教官一声清脆的哨响,邢台五中美术部高一新生军训生活的序幕正式拉开。

听到集合指令,学生们迅速下楼,整理队形,以密集跑操的形式开始了第一天的军训。 “向左转!”“向右转!”“稍息!”“立正!”“敬礼!” “蹲下!””起立!” “齐步走!”教官们下达的每个口令,学生们都反应敏捷,力争做到做好,那一瞬间的齐整,使整个训练场充满了庄严的气氛,那一滴滴烈日下晶莹的汗水,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与蜕变。

晚上学生们学习了军体拳,经过教官详细的分解动作教学和学生们的反复练习,整齐的行列显现, “做”的口令一出,呐喊声骤然响起,拳脚招式应声而至,气势恢宏,令人振奋。

开启军训,扬我青春

体育部军训风采展示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入门课程,不仅仅有对身体的考验、对意志的磨练,更是对新时代接班人精神、品格、人格的培养。

天高云淡,烈日当空。9月19日,体育部新高一24班,在秦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六天的军训。齐步走、跑步走、起步立定、四面转法、解散集合等科目经过一天的训练已初见成效。

相信在未来的几天的训练,同学们会有很大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翘首以待,整装待发。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是人生难得的宝贵积累与沉淀。军训第一天,精彩刚刚开始!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五天里,我大五中的学子们一定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勇创佳绩!

主编:弓志云

副主编:马子阳

撰稿:徐金晓 霍永红 赵素霞 吕华 王玉

摄影:梁永亨 张建强 郭世敏 黄荣祥 各级部

编辑:王玉

审核:胡建龙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