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9-19 09:11:2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决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 通讯员杜慷男)9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参加会议。省安委办安全生产综合督查驻邢台组组长李文元应邀参会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对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宋华英指出,没有安全,就没有生产,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履职担当,以严之又严的标准、实之又实的举措、细之又细的作风强化风险防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华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要深入开展矿山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对整改不到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依法停产整顿。要聚焦危化品、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工贸冶金、自建房等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精准监管,严格执法,全覆盖排查,“零容忍”整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认真汲取近期外地发生的事故教训,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预案,配强专家力量和应急队伍,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要严把项目准入关,严格安全风险评估,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宋华英强调,要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属地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明责知责,履责担责,追责问责,带头深入一线,亲自分析研判本区域风险隐患,科学制定整改措施,亲自协调解决落实中的问题,坚决杜绝自以为是、不当回事的麻痹思想。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投入,配备足够安全力量,把责任落实到每个车间、班组、工序和岗位,落实好本质安全的各项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警示片。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