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19 09:08:1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程正光)9月1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疫情调度会议精神,随机抽查并听取巨鹿县、宁晋县、清河县、邢东新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备好每一门课、把好每一道关、办好每一件事,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稳定发展的安全防线。

宋华英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扛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做好分兵把守,党员干部要一线落实,确保基层防疫力量充足,保持工作运转科学高效。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突出重点、讲求细节、落实责任、形成闭环,真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要聚焦提升核酸检测质效,统筹抓好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摸清人口底数、用好工作台账,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发挥好核酸筛查前哨作用。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聚焦各类市场、商超、酒店等场所,严格落实防疫经理责任制,全面落实好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消毒消杀等措施。要以督压责、以督促改,进一步强化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督导检查,分级开展督查抽查,及时通报情况、总结经验教训、强化问题整改,确保防疫政策执行不走样,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