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2022-09-16 09:06:0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程正光)9月1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随机抽查有关县(市、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报全市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就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王现坤、钱丽霞参加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省内疫情仍有散发,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防输入、严筛查、强基础、提能力,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华英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扎实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科学周密组织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加密商超快递、餐饮住宿、交通运输、农贸市场、文旅体育等从业人员和医疗机构、药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统筹好采样人员力量和检测设备,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性筛查作用。要高度重视特殊群体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学校、养老院等特殊场所无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线。

宋华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防住疫情基础上,抓统筹、抓重点、抓具体,系统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化开发区改革发展建设,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切实提升产业聚集度和竞争力。要狠抓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紧盯重大机遇,争创国家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质的飞跃。要加快完成专项债券专项资金支出,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进一步稳经济、保民生、保就业。要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工作,下大力巩固大气治理成果,有效保障国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