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持之以恒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16 09:06:5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杨佳希)9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年后几个月经济工作。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车军、贾云霄、张志峰、郑传记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向好、稳中有进、进中有新,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匹配度较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市场主体保持较快增长,但也要清醒认识我市经济运行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责任,把讲政治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作贡献体现在经济工作成效上,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宋华英强调,要增信心、稳底气、自信自强,科学研判发展趋势,精准把握发展大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在变化中把握主动、抢占先机,紧盯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巩固民间投资基本盘,加大国有企业投资力度,加强基础设施投资强度,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发挥产业带动作用,精准定位集群主导产业优势,县域产业集群要扩规模、提质量、上速度,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支撑。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和联络员作用,规上企业要率先设立首席质量官,加快创新主体培育,推动县域科技创新层级跃升。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宋华英要求,要不搞花架子,大兴实干风,坚持产业要上去、干部要下去、心思要进去,充分发挥政策先导、部门指导、专班督导、领导包联作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大气治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目标同向、上下同欲,各项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清河县、邢东新区和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