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15 08:22:5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须臾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程正光)9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疫情调度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呈多发态势,省内出现疫情,疫情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认真真地学、实实在在地干,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确保政策措施事事不落空、件件有着落。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政策培训和应急演练,狠抓问题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宋华英强调,要持续抓好来返邢人员风险排查,强化落地双检、三天两检等措施,规范基层排查流程,动员群众提前报备,落实区域协查措施,精准甄别大数据推送涉及人员,切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要发挥核酸筛查“哨兵”作用,严把质量关,统筹做好全员筛和重点筛,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切实发挥防疫经理作用,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查验“两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防止风险输入。要持续完善防控措施,加强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协调联动、联防联控,重点抓好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社区、街道网格员作用,运用大喇叭广播、红马甲沿街宣传等多种手段,提高群众防疫意识、普及防疫知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民生工程等工作,下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