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与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座谈

2022-09-13 08:22:5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9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就邢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措施进行指导。副市长郑传记、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高英华参加座谈。

赵军指出,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仍要正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科学精准溯源,明确治理标准,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全域常态化控尘,限时整改问题,确保落实到位。要积极引导和推动企业不断升级环保装备,采用VOCs治理“绿岛”模式,有效降低企业废气处理投资成本和运行成本,走好绿色发展道路。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密会商研判、协调联动,不断提高大气治理整体水平。

宋华英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坚决摒弃区域论、地形论、条件论思想,坚持全域治理、协同治理、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系统深入改善全市空气质量。要科学设定防治目标,及时研判重点因子、气象条件,超前预防、超前统筹,精准锁定污染源头,迅速调整具体防治措施,高效精准推进大气污染治理。要优化攻坚路径,结合当前实际,转变工作思路,统筹经济发展和大气治理,统筹重点区域、全市域和周边地市协同协作,以超常规措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以超强力度加强大气污染常态化防治,确保空气质量实现新的突破。要紧盯重点任务,组建工作专班,对各项治理任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彻底整改。要坚持刀刃向内,层层压实责任,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并坚持在一线考核检验干部实绩,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座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