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2022-09-10 09:41:44 星期六  来源:邢台网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总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全市各级各类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十年来,全市幼儿园由2012年的850所增加到2022年的2411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89%。其中,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全部在园幼儿的90.57%。十年来,全市标准化学校由286所增加到943所。2019年,各县(市、区)全部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目前正在朝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新目标阔步迈进。十年来,相继出台《邢台市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方案(试行)》《关于开展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等专件,引领高中学校朝着优质化、多样化方向砥砺前行,全市省级示范性高中达到27所。十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方向,职教办学水平大幅提升,目前,国家级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达到4个,全市国家示范性中职学校达到5所,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达16所,为社会培养各类中高职专业人才30余万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十年来,全市高等教育在校生由5.62万人增加到8.52万人,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与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成功合并转设为“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我市首所民办高校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成立招生,形成了“2本3专1电大”的新高教格局。这些成绩,是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践行“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生动写照,是你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结果。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尊师以重教,育才助国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在教师专业成长和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获得感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潜心育人。教育强国,使命在肩。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邢台市委

邢台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0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