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厕所革命打造美丽乡村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2022-09-09 09:05:0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王现坤在信都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化厕所革命打造美丽乡村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9月8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就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美丽乡村建设和山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深入信都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深化农村厕所革命,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王现坤先后来到路罗镇茶旧沟村、白岸乡芝麻峪村,听汇报、入农户、看现场,检查农村户厕和公厕建管用、村容村貌以及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指导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农民不满意不放过,切实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禀赋,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发展符合山区特点的富民产业,全力打造环境优美、乡风淳朴、人文浓厚、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示范典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七彩太行”万亩示范工程姚坪项目区,王现坤详细了解山区生态保护和开发建设情况,听取“郝氏造林法”介绍,并对创始人郝景香多年来献身林业、绿化荒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好山区生态保护和开发建设,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邢台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