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管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2-09-09 09:07:2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精准管控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程正光)9月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部门、县(市、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就贯彻落实好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检查。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吕瑞民、车军、贾云霄、钱丽霞、郑传记、陈宏伟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深刻领会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精准管控、压实责任,不断提高防控能力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宋华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要矛盾,抓住重点问题,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有坚决果断的态度,加强交通卡口疫情防控,逐人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落实“落地双检”“三天两检”等措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有全力执行的速度,重点抓好各类公共场所防疫经理设置,明确八项职责,建立底单,加强抽查调度,推动公共场所防疫经理责任制落到实处。要有科学操作的力度,高度重视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集中隔离点规范储备,科学管理、规范标准,保证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把握好法治尺度,在防疫政策制定和执行过程中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要在落实中体现底线温度,深入细致做好隔离点管理工作,多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多关注隔离人员个性需求,积极有效开展心理疏导,全力保障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要压实领导责任,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责任,细化廉洁责任,扎实开展防疫情、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作贡献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